Ai

AO3帳號:Ai0323

【RWRB/RPS/TN】正位太陽的釋義(02)

高中生+魔法AU
※故事背景、部分台詞與Nick主要人設出自電影《The Changeove》


02.


泰勒嘗試喊了葛拉辛同學(Mr.Galitzine)、葛拉辛、尼可拉斯、尼可、尼基(Nicky),最後獲准使用「尼可」來稱呼他,尼可則叫他泰勒,雖然原本只想叫他培瑞茲,但被泰勒以過於生疏的理由嚴正拒絕了,倒是誇了他居然能用標準的西語發Perez的音調而不是英式發音。

 

一起練習魔法鍛鍊靈力這個提議確實令尼可拉斯心動,所以當放學泰勒到他教室門口找上他,喋喋不休說著自己的計劃時,其實沒有考慮太久就答應了,儘管早上給他的印象有些一言難盡,而且他對於外向人格的類型也不是很擅長應付。

 

泰勒發現尼可的右手食指上多了一枚銀色的寬版戒指,耳環甚至從一開始進校門就戴著,忍不住抱屈,「為什麼糾察隊戴耳環和戒指可以,我戴手鍊就不行?雙重標準!」

 

「你被攔下來手鍊只是一個小部份的因素,主要是因為你穿得太邋遢了。」和西裝外套、背心、領帶等一套完美的服儀樣板尼可站在一塊,泰勒看起來簡直就像一台二手拼裝車,只是將手邊現有的布料用膠水糊在自己身上罷了。

 

「我才不要像你穿得這麼無聊。」泰勒吐舌露出嫌棄的表情,但不得不說這身制服十分襯尼可修長的身形和氣質,他應該是全校最適合穿校服的男生了,冷調的水藍色襯衫及藏青色領帶與西裝顯得他的肌膚更加白皙,配上栗色的頭髮和總是帶點距離感的神情,光看外表絕對是完美的校園王子,但反觀自己就完全不適合,第一次穿上整套制服時對鏡子裡的自己的拙樣感到可悲,領帶也勒的他隱隱作嘔,整個人烏漆墨黑的看起來還有點顯髒。

 

尼可拉斯不置可否。



兩人找了放學後一處人煙稀少的舊校舍後方,這裡有草坪以及高聳茂密的橡樹林作為掩護,施點簡單的魔法應該不至於被人發現,他們把書包放在樹下,尼可脫下了外套摺好疊在上面。

 

尼可的魔法主要透過純銀戒指作為傳導來控制,泰勒則是手腕上的木珠串鏈、天然石串鏈和帶著民俗風味的編繩手鍊。

 

泰勒搓搓手掌在空氣中比劃了下,瞬間腳下颳起了風,吹起了地上的落葉飄向尼可的鞋邊,然後慢慢堆積、堆積、越積越高直到把他小腿肚以下都淹沒了,看到尼可朝自己瞪了一眼,惡作劇得逞的他發出淘氣的笑聲。

 

尼可無奈的踢開了那團落葉,修長的腿似乎還很擅長踢足球,筆直又帶力道,落葉隨著他的動作被踢成一條在空中飛舞的線條,原本泰勒還想驚嘆這腳力了得,隨後發現是尼可暗自朝落葉施了魔法,將它們變成一個套繩把他牢牢栓在地面上。

 

「哇,狠招!我動不了了!」泰勒感覺到自己的腳踝被緊緊鎖死,只好就地蹲下徒手把這些落葉扯開,想不到越扯越緊,令他手忙腳亂。

 

尼可拉斯露出靦腆但帶著得意的笑容走到泰勒身邊坐了下來,欣賞了一會兒男孩滑稽的模樣,才彈一響指解除魔法給他鬆綁,泰勒因為突然的反作用力哀號一聲跌坐在他身旁。

 

「我沒和人一起『玩』過魔法,這挺新鮮的……謝謝。」他的語氣有隱藏不了的愉悅與興奮,泰勒知道,尼可並不是難相處的人。

 

「那來進行下一輪吧!」他揚起拳頭躍躍欲試地說道,腦中已經想到好幾個不同的把戲要拿來捉弄人了。

 

尼可無奈地搖搖頭閉上雙眼緩了口氣,「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就是這麼弱,違反牛頓運動定律、違反地心引力、違反質量守恆定律、違反熱力學、違反因果律……這些都耗盡我的心神,而且不一定能成功。」

 

「不,你只要能做到其中一個,就不是普通人了。」泰勒的手掌覆在尼可的右手上,發現他明明冒著汗看起來全身發熱,手溫卻和金屬戒指一樣冰冷。

 

尼可被突然的肢體接觸嚇了一跳下意識想收回手,卻被泰勒雙手牢牢握住,他看著泰勒有些詫異,但對方不為所動。明明是比自己要矮小一點的男孩,卻有的大且分明的骨節,此時他注意到一開始慵懶趴在旁邊看戲的亞歷也走了過來,把自己毛茸茸的白色左前掌搭在尼可的大腿上,感到莫名可愛,想不到連貓都關心他。

 

泰勒閉上眼念著一兩句他聽不懂的咒語,慢慢有股熱度流淌進他的掌心,接著傳達至身體各處,這感覺就像感冒發燒畏寒時在窗邊曬太陽一般,雖然微弱但感受到正向的能量。

 

「現在感覺好一點了嗎?」

 

「嗯,舒服多了。」

 

「下次不可以再『打架』了,」泰勒看了亞歷一眼,舌頭舔了舔乾澀的唇,接著抬起眼直視尼可說道,「以後是『認真的』練習。」

 

「知道了。」尼可揚起眉點點頭,不介意比自己年紀小的男孩用帶點指責的口吻對他說話,覺得亞歷也給了他鼓勵,於是揉了揉牠毛茸茸的腦袋道謝。

 

「對了,為什麼要取叫亞歷?這不像貓咪的名字。」他索性直接抱起亞歷放在自己腿上撓,想不到這隻虎斑貓不是毛蓬而是紮紮實實的,他有點疑惑以這重量平時趴在泰勒肩上,泰勒是否會肩頸痠痛。

 

「那你一定會更驚訝他全名其實是亞歷山大。」泰勒湊上前故意像分享祕密般悄悄的說。

 

「噢!這真的是更超乎我的理解了。」

 

「我爺爺曾說在亞洲有一隻體型肥大的老虎就叫亞歷山大,大概是希望自己的虎斑貓可以和牠一樣大隻吧?」

 

「好吧、好吧,我更不懂了,就這樣吧!」尼可笑瞇著眼搖搖頭打發道,繼續抓著亞歷的爪爪恣意擺弄。





白天在學校偶遇彼此會親切地打招呼,但尼可還是會裝腔作勢的提醒他的服儀不整,過了幾天泰勒開始帶著自己的午餐跑到尼可的教室找他去公共區域的桌椅上享用,心血來潮時尼可也會約泰勒去學生餐廳吃飯,漸漸地變成只要時間允許,他們幾乎都是一起度過午餐時間,然後在選定的日子放學後一起練習魔法。

 

午休時通常聊自己的瑣事,兩人隨意坐在櫻花樹下進行校園野餐,雖然吃的只是從學生餐廳買來的三明治和果汁,搭配十月上旬和煦的陽光及綠草如茵,舒適的彷彿忘了自己身上的校服,而是身在海格利公園。

              

泰勒說他的家族是從墨西哥移民的拉丁美洲裔,但其實自己出生在威靈頓,這個學期才徵求到爸媽同意搬到基督城和爺爺一起生活,因為爺爺是很厲害的巫師,除了墨西哥的傳統巫術,也會西方的魔法,自己對神祕學很感興趣,所以想跟他在身邊學習,每年的重要的節日會和家人回一趟墨西哥探望親朋戚友。

 

尼可拉斯則不太喜歡提自己顯赫的家世,一支二十世紀初流亡來到紐西蘭發展的歐洲貴族。家族持有許多的公共建設,小時候和爸爸在倫敦生活過幾年,但有一天被獨自送回紐西蘭,年幼的他便明白,爸爸已經拋棄了自己還有媽媽。

 

因為父母希望他在英國接受更加良好的教育,在十分年幼還需要母愛時就與其分開和父親來到異地生活,父親知道尼可對於來到不熟悉的環境以及離開媽媽的處境相當不安,所以總是會哄著他入睡,不得不說那是一段令人懷念的幸福回憶。

 

那一晚也不例外,小尼可一如往常的跑到父親房裡撒嬌,爸爸把他抱在腿上,對他說著跟魔法有關的故事,儘管他不是巫師,但一般人都喜歡對孩子訴說帶有神奇元素的童話,直到睡著了爸爸將他抱回房裡。然而隔天,父親無預警將他送到希思羅機場交由母親接走,自己則跟著別的女人離開了,終於可以回家的孩子並沒有多想,開開心心的和媽媽一起回到基督城,曾未想過那會是他最後一次見到爸爸,而且一句解釋也沒有。

 

「如果當時知道他要拋棄我們,我一定會用魔法讓他在女朋友面前出糗。」這話題真是破壞春天的美景啊,尼可望著頭頂的美不勝收的櫻花感概的嘆了口氣。

 

「嘿,現在飛到倫敦對他胡搞瞎搞也不遲啊!」

 

尼可搖搖頭,「其實越長大我越能明白他為什會不想待在這裡,也許一開始他真的愛上了別的女人,或是想在倫敦闖點名堂,而媽媽覺得那裡畢竟是大城市,就讓我隨他而去,但真正的原因還是歸咎於葛拉辛這個姓氏在基督城這樣的小地方給他的壓力太沉重了。」

 

他注意到平時總是天真爛漫的泰勒難得沉著一張臉,指尖輕碰自己的手指似乎笨拙地想安慰,便感到心情開朗了不少。

 

「畢竟他不像我這個優秀的兒子,學什麼會什麼,肯定從小就被人嘲笑是葛拉辛家最沒出息的小丑,難怪待不下去。」他故作出菁英高傲的姿態,接著把自己的臉皺成一個可笑的模樣,用嫌棄的口吻說道。

 

「哈哈哈哈——不愧是你,尼可!」原本還想安慰人的,結果卻立場倒轉,被尼可的黑色幽默逗得停不住笑意

 

「反正這些資產將來都是我要繼承的,我的表現也對得起自己的家族,甚至還會魔法,嗯,我就是這麼厲害。」尼可敞開雙臂自豪地揚著下巴大放厥詞。

 

「你自大的樣子真的很迷人,哈哈哈哈——但我還是很討厭你趾高氣昂的抓我服儀。」泰勒誇張地拍打尼可的大腿也無法克制自己瘋狂大笑,嘴裡生菜和火腿的碎屑到處亂噴。

 

「喔?你知道其實我剛剛是在學你得意洋洋的樣子嗎,傻瓜。」話講多了的尼可渴了吸了一口果汁,指著他咧嘴調笑道。

 

「哇喔小魔女果然很邪惡!我才沒那樣呢!」泰勒忿忿反駁。

 

「不准那樣叫我!我可要生氣了!」說罷,用自己堅硬的黑色牛津鞋前端踢在了泰勒裸露在白色運動鞋外的腳踝,施虐者愉悅地聽著那聲吃痛的哀號傳來。

 

魔法攻擊不在行,但物理攻擊還是很行的。

泰勒不甘示弱也回敬了一擊。

 

兩人四腳在柔軟的草地上互相角力,揚起飄落的粉色花瓣黏上了他們的鞋面,為單純的黑白綴上一些春天的色彩,雖說是在吵架,但他們都見到從樹縫流洩下來的日光照耀在彼此燦爛的笑容上閃閃發亮。



—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