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AO3帳號:Ai0323

【RWRB/RPS/TN】正位太陽的釋義(04)

高中生+魔法AU
※故事背景、部分台詞與Nick主要人設出自電影《The Changeove》

●這章節的關鍵字是🧙‍♀️🧹💨💨


04.


泰勒神秘兮兮的傳訊息要尼可拉斯放學後到校園後方的櫻花樹山坡一趟,時間不要太早,大概七點過後。

 

最近幾天因為節日慶典的關係,學生組織的成員放學後大多會留下來製作道具和布置環境,身為糾察隊的尼可也不例外,所以泰勒約的時間對他來說很剛好。

 

他來到山坡,經歷爭妍盛開後凋謝的落櫻在草地上織成了柔和的淺粉色地毯,天色已逐漸暗了下來,泰勒拿著兩把竹掃帚走來,一把遞到尼可面前,尼可挑起一邊眉用質疑的眼神看著他,「這哪來的?要做什麼?」

 

「我今天和朋友一時興起在教室裡玩投球,結果球砸碎窗戶的玻璃,被罰勞動服務了。」泰勒捲起的襯衫的袖子和出汗的額頭看得出來他已經幹活一陣子了,「明明用魔法就可以修,但又不能在大家面前這麼做,只好乖乖來掃滿地的櫻花屑屑了,我先假裝隨便掃一掃,之後再用魔法一次解決掉。」

 

「如果處處都依賴魔法,你會永遠學不到教訓。」尼可雙手還胸,擺出平時身為糾察隊的高姿態,隨著天氣越來越暖和,他已經開始不需穿外套上學了,只穿著制服襯衫和毛線衣,「到底是有多蠢才會想到在教室玩投球。」

 

「哈!沒有制服外套上的星星徽章加持我可以假裝你不是糾察隊。」泰勒嘻皮笑臉毫無悔意,「你也可以假裝自己不是糾察隊啊放輕鬆點嘛,拿著啦——」

 

尼可不甘願地接過竹掃帚,新品,質感很好,拿在手裡挺沈的,「居然還指望我幫你一起打掃啊?」

 

「才不是,沒那麼無聊,我看到學校的竹掃帚特別大支,想到我們可以來練習飛行。」泰勒用歡呼的音量大聲宣佈。

 

「什麼?」尼可假裝自己聽錯,皺起眉確認。

 

「會魔法就別騎什麼機車了,當然要騎掃帚啊!」

 

「你是怕別人不知道我們會怪力亂神嗎?這絕對會被看到的。」

 

「不會,我觀察過這裡了,自從櫻花凋謝後,傍晚根本沒人會來。」

 

「總會有人要來驗收你打掃後的情況吧?」

 

「我行跡惡劣,除了砸破玻璃外其實還砸傷了一個倒楣的同學,所以被罰了三天。」泰勒吐舌扮了一個鬼臉,「老師也懶得走這麼遠到這來,後天才會來檢查。」

 

尼可聞言忍不住露出一個吃痛的表情,泰勒安慰他自己給了同學爺爺做的魔法藥草蠟燭,包准瘀傷好得飛快又能開運,尼可忍不住吐槽同學要得到好運的最快方式就是你這個搗蛋鬼離他遠一點。

 

在泰勒的死纏爛打之下,尼可總算在太陽西落之前答應了。

 

「先說,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騎掃帚,我摔下來你得馬上接住我,我不想明天因為骨折請假。」

 

這確實蠻危險的,泰勒下巴抵在立起的竹掃帚上思考了半晌,把自己手裡的掃帚丟到一旁,因為他們只要一把就夠了。

 

「平常都是你騎機車載我,那這次換我載你吧!至少先讓你習慣一下飛行高度,你先騎上去,我才能施法。」泰勒示意尼可跨上掃帚,那笑容看起來有些不懷好意。

 

尼可不太情願地照做,覺得自己蠢到了極點,像是當年哈利波特風靡全球時小孩子爭相幹的行為,他趕緊補上一句,「喂!你也快過來,還有不准耍花樣!如果你敢拿手機出來拍我現在的樣子就完蛋了。」

 

「萬聖節快樂啊尼可拉斯——啊嗚!」泰勒還真的笑著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尼可真慶幸自己眼明手快使出魔法先一步按下關機鍵,忿忿一腳要跨離掃帚,泰勒趕緊制止「啊啊啊啊、抱歉我開玩笑的,拜託你別下來,我這就過去了!」

 

尼可拉斯狠瞪了他一眼豎起中指,泰勒自知把人惹毛了便故作乖巧麻利的小跑步到尼可身後也騎上了竹掃帚,「咦?你坐後面啊?」尼可疑惑地轉頭問道。

 

「對呀!」他用明亮清脆的聲音回答。

 

當泰勒接下來的舉動他就明白原因了,他挪了挪身子貼在尼可的身後,雖然平時騎機車時也是這個距離,但感覺卻又不太一樣,騎機車時泰勒的手是抓著後方的扶手,並不會觸碰到他,但這時泰勒的雙手卻穿過他的胳膊下方繞到了前面,雙手握住掃柄。

 

他腦中突然浮現出童話故事裡的插圖,總是讓公主騎在馬的前方,王子從後方拉住韁繩,他感到自己的臉莫名脹紅了起來,連耳根都是燙的。

 

「那我們出發吧,尼可。」泰勒的聲音從耳邊傳來,接著他感覺到自己連同竹掃帚冉冉上升,泰勒的左手緊緊抓著竹柄,右手則在尼可的手背上摩娑,尼可倒吸一口氣,起飛時的颳起的微風、腳下越來越小的景物、擔心墜落的恐懼、以及泰勒身上傳來的溫度……太多令人在意的地方,反而變得分神。

 

「你也試著把力量傳到掃柄上看看。」原來泰勒碰自己的手是這個意思,尼可才緩過神來,試著一點一點注入靈力。

 

「嗯,很好,就是這樣。」他握住了尼可的右手,確保尼可輸出力量時自己能感受到並掌控,大概在七層樓高的位置停止上升,開始有方向性的水平移動。

 

他們朝向薄紫色的晚霞和歸巢的鴿子一起飛行,太陽垂在港口的方向緩緩墜落,滿月剛過兩日依舊圓渾的月亮則從另一邊的山頭探出了臉,屋舍和路燈用輕盈的節奏輪番點起橘橙色的光點,尼可第一次這麼清晰的感受到黃昏時分的景致,內心充滿著悸動,眨了眨被風吹得濕潤的雙眼無法形容當下的感受。

 

泰勒則已經將澎湃的情緒化作音符吟唱了出來:

 

「Cuando salí de la Habana,¡Válgame Dios!

當我離開哈瓦那海港

 

Nadie me ha visto salir  si no fui yo,

沒有人看見我多麽悲傷 

 

y una linda Guachinanga  Sí, allá voy yo,

que se vino tras de mí, ¡Que sí, señor! 

只有那美麗的姑娘   她傷心地緊緊靠在我身旁

 

Si a tu ventana llega una Paloma,     

trátala con cariño  que es mi persona.  

假如有鴿子飛到妳的窗前 請妳親切地迎接它像對我一樣

 

Cuéntale tus amores,bien de mi vida,

corónala de flores   que es cosa mía. 

啊 請妳把心中的愛情對它講講  也請把花環給它戴上

 

¡Ay! ¡Chinita que sí! ¡Ay! ¡Que dame tu amor!

我親愛的姑娘啊,請把妳的愛給我!

 

¡Ay! Que vente conmigo,chinita, a donde vivo yo! 

快快來到我生活的地方 來到我身旁 」

 

尼可沒有聽過這首名為《鴿子(La Paloma)》的西班牙民謠,但他的西班牙語科目成績優異【1】,在風有點大的情況下大致還是能聽出歌詞所表達的含意,是首帶離別之意的情歌。

 

「你覺得如何啊?」

 

「唱得不賴。」尼可回頭微笑道,「差點要拍手喊安可,然後我們就摔得粉身碎骨,呵呵。」

 

「哈哈哈哈,我是問你飛行的感想啦!」泰勒貼得太近了笑聲有點刺耳,「但還是謝謝唯一聽眾的讚美與肯定。」他假裝鞠躬然後撞上尼可的後肩,惹來他一陣輕笑。

 

「飛行真的很有意思。」尼可依舊看著泰勒,金棕色的眼瞳裡有著明月的光芒,泰勒深褐色的眼睛則映著夕陽餘暉,他們覺得彼此的眼睛比平時格外閃耀,彷彿是世上最珍貴的琥珀與瑪瑙,令人不捨移開視線,對、睫毛,還有男孩們各自美麗的睫毛。

 

「……比摩托車好玩多。」突然意識到過於靠近的尼克將頭轉回前方,聲音細小的像是低吟,泰勒並沒有露看他完全通紅的雙耳,這肯定不是被夕陽所染紅的,一晃一晃的銀製耳環彷彿都要跟著燒出煙來了,令他想觸摸。

 

原本打算繞去大教堂廣場一帶看看,但想到這天路上肯定有很多萬聖節的遊行活動,尼可阻止了泰勒,泰勒只是覺得遺憾,也許全年365日就今天飛行被目擊最有理由可以開脫,畢竟這天有什麼妖魔鬼怪人們都不足為奇,頂多當作是一場秀。

 

他們大概盤旋了三十五分鐘後回到校園,降落在一開始滿是落櫻的草地上,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只有仿十九世紀風格的鐵鑄玻璃路燈微弱的給予基本辨識方向的光線,尼可一離開竹掃帚,便精疲力盡的倒在草地上昏了過去。

 

「尼可、尼可?哈囉有人在家嗎?尼可拉斯‧葛拉辛同學?」泰勒搖著尼可的肩,將側倒的人翻到正面觀察他的臉色,尼可微微蹙了下眉頭便又沒了反應,總是充滿血色的唇微微張著但不知道是不是光線的緣故顯得黯淡不少,呼吸也比平時要來的淺。

 

這時一直在地面上等著他們的亞歷走了過來在他身邊繞了幾圈,發出了一聲怪叫後看了泰勒一眼,泰勒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垂頭喪氣的點點頭,像是做錯事反省的小狗,隨後一人一貓閉上了雙眼。

 

過了半晌,泰勒張開眼,他又再次試圖搖醒尼可,但他依舊紋絲不動,蹲在地上的泰勒沉著臉色,雙手按在尼可耳際兩側的草地上,將唇輕輕覆上他的。

 

這樣嘴唇之間的『接觸』持續了大概二十秒,他若無其事的挺起身,盤腿坐在一旁,才過幾秒,尼可便睜開了眼睛,望著漆黑的天空一臉困惑的眨了幾下。

 

「發生什麼事了?」尼可坐起身抓抓自己後腦,不記得為什麼會躺在地上,覺得自己的精神飽滿不像是剛睡醒的模樣,也沒有感到身體有任何的不適,但還是試探性地詢問,「我睡著了嗎?過很久了嗎?」

 

「大概兩分鐘而已吧,你沒事的。」泰勒拍拍尼可的背要他放輕鬆,他對泰勒的話半信半疑,拿出手機確認了時間才鬆了口氣。

 

「現在才快八點半,要不要去鎮上的萬聖節遊行湊湊熱鬧?」

 

「萬聖節啊……」欲言又止的尼可搔搔脖子,「我不喜歡帶著宗教色彩的活動,儘管我在學校佈置了三天的南瓜燈和造型掛旗,還有我最不喜歡看到路上的小女孩把自己扮成巫婆到處要糖果的樣子。」

 

「為什麼?」

 

「這不是很奇怪嗎?以前宗教認為會魔法的都是和魔鬼訂下契約的人,所以進行了獵巫行動整整三個世紀,一個群體肯定是有善人和惡人,黑巫師利用魔法為非作歹肯定也是有的這我明白,然而大部分的人什麼也沒做,也許只是天生下來有魔力,有些還會利用魔法幫助人,我外婆年輕時就常常幫鄰居治病……」泰勒看著尼可義憤難平的模樣,並沒有插嘴,讓他繼續說下去。

 

「然而現在的萬聖節,大家卻好像對魔法很好奇一樣,恨不得自己擁有魔法,可一旦在這些群眾面前施法,又會被說是騙子的把戲,再者即使到這個年代,狂熱信徒肯定也還會抓我們去教堂接受潑聖水及聽他們朗誦經文,被迫參與各種儀式以淨化那些人認為不乾淨的力量。」

 

「我閱讀了大量物理化學天文的資料,想要從現代理論中尋找魔法的來由與意義,但沒有人可以解釋的了,翻閱歷史資料,只看到許多令人悲嘆的醜惡人性,也許沒有魔法,我可以減少很多煩惱……」

 

泰勒知道尼可的人格是極其纖細敏感的,即使只有短短相處一個月。

他經歷過父親的背叛,家族名聲的壓力,童年時期可能還被母親告誡著千萬不能在別人面前施展魔法;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他可以感受到危險即將靠近,卻又不知何時而來、如何發生,肯定經常在這般恐懼下如履薄冰的活著。

 

泰勒看見尼可的靈魂在心煩意亂時散發的光芒會變成灰色,但他開心的時候是綠色,而當他每次見到尼可時幾乎都是草綠色的,所以他並不擔心尼可會因為負面情緒而傷害到自己的靈魂,但他需要安慰,需要能增強心智使他釋懷的安慰。

 

「我跟你說,墨西哥的魔法是瑪雅太陽神賜予的力量,它不是邪惡的。」泰勒看著已經爬上山頭的月亮悠悠的開口,「在墨西哥,大家直到現在都相信魔法的力量,我們還有魔法市場,專門賣些神奇的魔法小物,在那裡可以看到懷抱著各種需求的凡人來尋求幫助,即使在大航海時代西班牙殖民者帶入的天主教,墨西哥的魔法也依舊受人敬重,因為人們都需要太陽,將它當作是永恆正向的象徵。」

 

「我覺得西方魔女的力量是月亮給的,也一樣不是邪惡,太陽雖然光明但無法讓人直視,月亮卻總是很溫柔的看著人們,人們也可以抬頭感受它帶來的靜謐,就像你的魔法一樣,而且我們的魔法,不需要他人來為我們評斷善惡。」泰勒看著尼可真摯的說道,給了他一個柔軟的笑容,「千萬別說你的魔法沒有用處,至少我很慶幸因為魔法將我們連繫在一起了。」

 

尼可眨眨眼低下頭,接著又點了點頭,闔上雙眼嘴角浮現出一抹輕柔的笑意,「嗯,你說的對。」

 

泰勒看到尼可身上的灰色像煙霧一樣慢慢散去,恢復成平時像天鵝絨一般純白色的光芒,和月光呼應著。

 

「走啦、一起去萬聖節活動吧!廣場那邊園遊會的攤子應該會有很多好吃的,我想去買啤酒來喝。」泰勒用手肘頂了一下尼可的上臂,催促著他答應。

 

「喂、你還未成年。」

 

「啊、啊……我只是講講,哈哈,我們可以去那邊吃晚餐,這麼晚了肚子好餓啊!」

 

「好久沒參加了,我們這個年紀是發糖的,還是給糖的?」尼可站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草與泥巴,撿起書包揹上。

 

「我們應該兩者都可以吧,但可能要喬裝打扮一下才能要得到,只穿制服恐怕沒人理我們,」泰勒默認尼可這是答應的,開心的從地上彈起來,「不過你可以向我要糖果看看,穿著制服也沒關係,畢竟是『真正的』小魔女。」

 

又被叫小魔女的尼可賞了他一拳落在左前臂上,操著勒索般凶狠口氣,「不給糖就搗蛋!你這混球。」

 

這時泰勒從原本扁平的褲子口袋裡抓出一大把用透明紙包裝起來的彩色糖果,一股腦兒的塞進尼可的書包裡。

 

「哇?你還真有準備?」尼可驚奇的睜大眼露出可愛的表情。

 

「這是用藥草做的魔法蠟燭糖果,你可以當作護身信物帶在身上。」

 

「等等,蠟燭?糖果?這東西能不能吃啊?」

 

「一般來說不建議吃,因為味道如同嚼蠟。」泰勒大笑了起了,「但如果你餓了吃下去也不會有事啦。」

 

「墨西哥的傳統巫術果然十分特別,而且聽起來沒什麼實際的作用。」

 

「嘿、你這麼說很沒禮貌,它很管用的!」

 

「如果被你砸傷的同學明天真的因為你的蠟燭好起來我就信,這跟塔羅牌一樣都是魔法裡面最、最、最不可靠的項目。」

 

「好啦隨你怎麼說,快走吧!我不想錯過任何的攤位,亞歷,上來吧!」泰勒狂奔了起來,虎斑貓聽話的跳上他的肩,尼可也趕緊跟上,跑了十幾米腳逐漸痠疼,他忽然開始後悔起怎麼沒答應直接騎掃帚飛到廣場那兒。

 

 

TBC

 


【1】在電影幕後花絮中Nick簡單的介紹外套上榮譽徽章的科目,其中有西班牙語一項。


遲來了好幾天的萬聖節🎃

設定的緣故Nick生日那天是滿月,剛好可以跟2023年的日曆對上喔!

以前寫日圈CP同人老是提櫻花,想不到故事背景換成紐西蘭的春天也依舊是櫻花🌸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