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AO3帳號:Ai0323

【RWRB/RPS/TN】正位太陽的釋義(07)

高中生+魔法AU
※故事背景、部分台詞與Nick主要人設出自電影《The Changeove》

🧙‍♀️🔮以看兩個男孩談戀愛來向大家說明抽到正位『太陽』牌代表著什麼意思←


07.


尼可拉斯被早晨的鬧鐘喚醒,就如同每個平日早晨,沒有什麼特別的,他忍不住懷疑自己並沒有使用魔法偷偷潛入泰勒的夢,而是從一開始就是只是自己在作夢,不然一切都難以解釋。

 

但不同的是他覺得神清氣爽,睡上了一個好覺,他少有在死氣沉沉的周一早晨有過這種感覺。

 

他停好摩托車,放下安全帽揹起米色的斜背書包走進校園,他見到泰勒杵在校門口似乎在等人,他們平時不會刻意約在上學時段碰面,雖然有點好奇但與自己無關,所以尼可只是很自然的經過他旁邊道了聲早,沒有要停下來多聊的意思。

 

但泰勒卻二話不說上前捉住了他的手腕,將他拉離了主要通道,往一早人較少的美術學科的校舍旁的小徑,這讓他感到古怪,泰勒礙於自己低兩個年級,雖然有時候舉止粗魯輕浮,但並沒有對他如此霸道無禮過。

 

泰勒探頭探腦確認四周,隨後突然抓住了尼可的肩膀吻上了他的唇瓣。

 

尼可震驚的屏住了呼吸,他無法動彈,連眨眼的主控權都失去了,過了三秒他才有點拉回意識,過了五秒,過了十秒,他發現這個年紀幼小的男孩一動也不動,只是把緊閉的唇貼上去而已,他甚至不知道他嘴巴裡有什麼味道。

 

「抱、抱歉,我昨晚……夢見你想親我,所以我,想、想確認一下,不然我恐怕整天都沒有辦法好好上課……」泰勒放開了他,紅著臉低下頭心虛地解釋道。

 

等等,所以昨晚的『入夢』確實執行了?但尼可現在無心去思考這些,他雙手捧住泰勒的臉,主動吻了上去,並且強行的撬開他的唇齒,用自己豐滿柔嫩的厚唇吸允著泰勒有些乾燥粗糙但反而令人麻癢的淺色唇瓣,他感受到泰勒逐漸開始缺氧,知道要微張開嘴學習找空檔呼吸,這可愛的令尼可想叫出聲。

 

而且泰勒決不是臨時起意,他注意到泰勒嘴裡涼涼的薄荷味,不知道在家裡用掉了幾毫升的漱口水,或是吃了多少顆薄荷糖。

 

「嗯,我真的想親你,泰勒,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發現假日兩天沒有辦法見到你,就會想你想得恨不得學會使用操縱時間的魔法,將時間快轉到星期一。」

 

「噢!天啊我也是!而且我還想抱你,想和你貼得很近、很近,像口香糖一樣黏在你身上!」泰勒緊緊抱住了尼可左右搖擺,尼可被勒得咯咯笑「我以後每個假日都會騎掃帚去拜訪小魔女之家。」

 

「喂!」尼可用力地把泰勒推開,導致他鞋底絆到小石子跌在地上,尼可上前歪著頭露出自己一貫的靦腆羞澀笑容由上而下俯看著他,臉頰滿是悸動與缺氧造成的紅暈,「魔女要把闖進家裡壞孩子抓去燉濃湯。」

 

泰勒被尼可這模樣迷得頭暈目眩,他直接仰躺在地上不想起來耍賴的要尼可扶他,在尼可無可奈何的彎下身拉他起來時,又被偷了一個響吻,兩人一起坐在地上。

 

「坦白說,泰勒,我很喜歡你,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那種意思的喜歡,我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男生而心動,而且還是像你這種男生,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喜歡你哪一點。」

 

「這是讚美嗎尼可拉斯,這是我聽過最損人的告白了!」泰勒擰起眉頭氣憤的反駁道,「但我喜歡你,甚至連你帶點英國人那種討厭又高傲的特質也喜歡。」

 

「抱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指,你擁有很多種面向,你施展魔法的時候,總是像另一個人。」尼可搔著頭毫無頭緒的解釋道。

 

「喔,那是因為我認真起來時帥氣逼人。」

 

「行,這解釋我接受。」

 

「所以你也覺得我施法的時候特別帥嗎?」

 

「對。」尼可坦率的回,而且是個事實。

 

泰勒扁起嘴露出一個古怪彷彿快哭了的表情,接著把臉埋進尼可的肩窩,深深吸了一口他身上的味道,許也因為住在郊區,院子種了許多花草,尼可身上總有著一股自然的植物香氣。

 

「好吧,我也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上男生,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真的很好看,又高、又帥、又漂亮、又可愛,學習成績好,還是個大少爺,你真的不是小說裡創造的角色嗎?要不是你這樣,我直到上個月都還在祈求著冬天趕快過去,我想念沙灘上那些穿比基尼的大姊姊的胸部!」

 

「你不能把責任都歸咎到我身上,是你先撩我的。」被指控的尼可不甘示弱的攤攤手,所有的肢體接觸總是泰勒先開始的,他都記得一清二楚。

 

「不對,是你先撩我的!你要負全責,我都懷疑是小魔女對我下了戀愛咒!」

 

「夠了安靜,」尼可拉斯用食指按住了泰勒喋喋不休的嘴,「我猜我大概知道這些事情的源頭是什麼。」

 

「洗耳恭聽。」

 

「在我生日那天,我媽幫我用塔羅牌占卜,當時我抽到正位『太陽』,而隔天我就遇到了你。」

 

「等等,你生日是什麼時候?」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前一天。」

 

「什麼?!九月二十九日?不能這樣啊,我居然要過整整一年才能跟你一起慶生,這像話嗎!這代表整整一年連給我表現得機會都沒有啊!」泰勒崩潰地大聲嚷嚷,尼可倒有些訝異這傢伙居然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哪一天。

 

「沒事,萬聖節那天你表現得很好,飛行真的很浪漫,我也喜歡我們一起去逛園遊會的過程,除了你害我跌進南瓜燈裡。」他拍拍泰勒的頭安撫,露出回味的笑容,「我給滿分。」

 

「謝囉,我覺得自己那天值一百二十分。」泰勒像是被摸頭的小狗一般瞇起眼伸長脖子主動蹭著尼可的掌心,「說回塔羅牌,因為我不懂這個,所以正位太陽是什麼意思?」

 

「就是人們認知的太陽,一切正向光明的釋義,就像你們瑪雅文明信仰的神祇,翻到正位代表的太陽的所有優點,除了一點比較耐人尋味。」

 

「是什麼?」

 

「這張牌在古希臘代表著同性愛。」尼可抹了抹自己的臉,挑起眉露出一個難以言喻的笑容。

 

「哇噢……」泰勒張大著嘴不可置信地猛眨眼,過了半晌才緩過來,「我得回家建議爺爺也一起去學學塔羅牌了。」

 

「不用,不需要!你他媽不準學這個。」受到二度驚嚇的泰勒一臉不可置信從尼可嘴裡聽到粗話,尼可繼續嚴正地說,「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覺得它靈驗,就這麼一次,肯定不會有下次了,塔羅牌占卜真的是最、最、最不可靠的一種魔法了,它甚至稱不上是魔法!」

 

「儘管只有這次,但我很開心自己被塔羅牌賦予了這樣的命運,讓我擁有了你。」

 

「……我也是。」

 

原本還劍拔弩張的尼可瞬間軟化了下來,用自己的額頭貼上泰勒的,他們看著彼此,近距離讓尼可的眼神覆上一層嬌羞感,他軟語呢喃,「而且,生日那天晚上,我變出了一隻蝴蝶,而隔天,我看到牠飛到本應看不見的亞歷鼻子上,我很驚訝,不知道這到底意味著什麼,甚至覺得害怕,所以當下才故意疏遠你。」

 

「還好我就像捉蝴蝶的貓一樣拚死都要抓到你。」泰勒闔上眼,美麗的睫毛像羽扇一般落下,溫柔用鼻尖磨了磨他的鼻樑和眉骨,手也悄悄地牽起了,尼可被這舉動惹得倒抽一口氣,也閉上了雙眼聆聽自己快速的心跳。

 

他突然有股瘋狂的念頭,不想進教室上課了,想跟泰勒就這樣待在一塊,十一月暮春繁花似錦,他們應該把握陽光和煦的日子與滿城春色的基督城,在鬱金香與魯冰花面前傳達更多彼此萌芽新生的愛意。

 

正當泰勒似乎心有靈犀的感應到他的思緒再次湊上嘴時,尼可的腦中突然浮現昨夜夢中男人的身影,他一恍神,沒有接過泰勒的吻。

 

「怎麼了?」泰勒狐疑的挑起眉,不太甘心地改用手指摩娑著尼可極富彈性的唇。

 

「對了泰勒,你現在住的家是英式古典建築嗎?」尼可卻突然問了泰勒預料之外的問題,隨後從地上站起來,此時上課鐘聲也無情地響了,「邊走邊說吧。」

 

「我爺爺家嗎?很普通的現代風格民宅,當然沒你家那麼前衛就是了。」

 

「裝潢呢?」

 

「喔別提了,到處都放滿了魔法道具,跟個倉庫一樣,自從奶奶過世之後爺爺一次也沒打掃過房子,我每天出門前都要用除臭魔法除掉我身上那些詭異的香料味。」泰勒忍不住翻起白眼抱怨。

 

「那今天亞歷為什麼沒有一起來?」

 

「哼哈哈!因為我今天預謀要親死你,才不要讓牠看到。」泰勒勾了勾對方的下巴笑得一臉壞樣。

 

「喔……」尼可瞬間又脹紅了整個臉,低下頭掩飾害臊的笑意,接著捉住泰勒的兩個手肘貼貼臉頰然後分開,「那我們午餐見了。」

 

「當然,我最期待的美味『午餐』。」泰勒眨一下眼意有所指的對著尼可轉轉指頭,也好,被叫午餐跟小魔女,午餐這個選項要來得好一點。





今天沒有練習魔法,因為『入夢』已經在昨夜耗掉了他的靈力,但放學後還是和泰勒一起到街上吃烤鮭魚派然後晃悠了一陣子才回家,撇除掉萬聖節慶典算是兩人正式第一次約會,完全沉溺在戀愛的甜蜜氛圍中,但即使如此,尼可對於昨夜夢中另一位自稱是『泰勒』的成年依舊男士耿耿於懷,以及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自己兒時生活過的場所。

 

也許沒那麼複雜,前半段真是進了泰勒的夢,而後半段則是自己普通的夢境,但亞歷的出現也無法解釋,且平時都會跟在一旁的亞歷今天沒有出現也很令人不習慣。

 

回家時經過珀切斯家,想起媽媽說班吉因為感冒遲遲好不了,今天珀切斯太太特地請了假帶他去大醫院看診,這真是令人放心不下,但此時此刻他正目擊令人更加不安的畫面,立即停下車來。

 

「喂!你在這裡做什麼?」他看到一輛沒見過的老舊轎車停在前方,而有個男人似乎想透過窗戶窺看房屋內部。

 

「沒什麼別緊張,你好啊,我是卡莫迪·布拉克【1】。」男人禮貌性的摘下帽子又戴上走向他,一臉誠懇,「我是來推廣活動的,所以想確認裡面有沒有人在。」

 

尼可差點沒認出來,眼前看上去五、六十歲的男人,正是萬聖節在廣場上扮成魔法師的老頭,但他當時看起來至少有八十來歲,昨天下雨視線不佳,但他推測那時見到的老頭八九不離十也是卡莫迪。

 

「你是那個自稱有魔法給小孩子蓋印章的人吧?」難道是誘拐犯?尼可內心一驚,撒了謊,「這家的孩子和家人去北島旅行了,如果你對他有什麼不軌之心還請回吧,最近是不可能見到他的。」

 

「喔、沒有,我沒有,我就和我們的錢奈爾【2】是一樣的,只是做做樣子給人們營造出世上有魔法的美夢罷了,接近小孩也只是喜歡他們純真的樣子,因為我沒有孫子,當然,我正是來宣傳一些小朋友可以一起參與的社區活動。」

 

聽上去合情合理,但尼可拉斯完全不採信這樣的說詞。

 

「我是不清楚錢奈爾先生是不是真的魔法師,但他對社會有貢獻,是位很棒的老紳士,你最好別拿自己跟他相提並論,如果你有什麼不好的企圖的話。」尼可抿起嘴瞪了他一眼,「我注意到你變年輕了。」

 

「噢哈哈哈、那天在廣場上只是化妝易容術,沒事的,小魔女(little witch),別擔心。」卡莫迪又露出當時那張陰溝鼠般的笑容,然後回到自己車上,離去前拋下一句,「再者比起那些小鬼,我對進入你的『裡面』更感興趣。」

 

「什麼?!」尼可聞言瞠目結舌,這時男人逕自逃跑式的駕駛著車離開了,他想上前去追,但又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理由,且追到了又能怎麼樣。

 

這份訊息量過於龐大,令尼可拉斯難以消化,所以現在的情況是有個可疑老頭知道自己的身分,並且還是同性戀兼兒童誘拐犯?




事後他在通訊軟體跟泰勒提到這件事,泰勒顯得非常憤怒。

 

泰勒:什麼鬼,居然有人想動我交往第一天的男友!還叫你小魔女,像話嗎!那是我專屬的,只有我可以叫。

 

尼可:你也不行(拳頭符號)。

 

泰勒:以後我每天都要跟你回去,我不放心。

 

尼可:我反倒覺得不適合,他會這樣叫我,有可能已經發現我們的身分了,他如果真的是巫師,班吉家離我家那麼近,我們在院子裡練習時肯定也會被他發現,最近還是低調點。

 

泰勒:說的也是,再觀察一陣子吧,可是我還是很不放心,至少讓我跟過去,我們可以不練習魔法……

 

尼可:我不會有事的,你放心,如果是誘拐犯我就報警,而且我的體型絕對打得過他,要真的是巫師的話,我還有媽媽跟奶奶,雖然我的魔法不成氣候但她們都是貨真價實的女巫。

 

泰勒:嘿!別這麼說,你已經很厲害了!

   如果有什麼情況一定要告訴我,

   我會拚死保護你的。

 

尼可:謝謝,我男友真可靠,我要睡了,晚安(親吻符號)。

 

泰勒:晚安,祝好夢baby,希望我可以夢見你(親吻符號三聯發)。

 

尼可:白天見那麼久你不膩啊!

 

尼可拉斯止不住笑意地放下手機,沒想到自己真的就跟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畢竟這是他第一位男朋友,和過去與女孩子曖昧時的立場完全不同,甚至沒有想過自己是需要受人保護的類型,但當有人說出要保護自己時,內心就像緊揪的花苞盛開一般。




TBC

 

 

【1】由Timothy Spall所飾演,原本想統一以演員本名撰寫,再加上Spall演過兩次壞巫師角色(正是HP裡的Peter Pettigrew),簡直壞巫師專門戶,但因為是反派角色避免爭議故還是使用劇中角色名。

【2】Ian Brackenbury Channell,是基督城認證的官聘魔法師,於2021解除職務,在職30餘年,這位長者挺經歷挺傳奇的也十分可愛,可以在網上搜搜他的事蹟。

在電影中,Sorensen的母親及祖母一共幫女主角做了兩次塔羅牌占卜,兩次都抽到月亮,但運鏡的手法令人無法區分正位或是逆位,在這個故事中與塔羅牌相關的靈感主要來自於這個橋段。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