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AO3帳號:Ai0323

【RWRB/RPS/TN】正位太陽的釋義(08)

高中生+魔法AU
※故事背景、部分台詞與Nick主要人設出自電影《The Changeove》


08.


尼可盡可能不受戀愛沖昏頭影響課業,依舊每日認真學習,但每當分別在不同教室上課的泰勒覺得無聊時,總會偷偷摸摸濫用魔法捎些愛意給他,讓鴿子遞上一朵鮮嫩的白雛菊,讓窗外的落葉排成了「想你」的文字又落下,讓自己的情書悄悄的像轉印一般一字一字浮現在尼可的筆記本上,如此老套但受用。

 

不勝其擾的尼可多半會在桌子底下拿出手機,狠狠傳一條訊息:夠了,你給我專心上課,如果你這學期任何一科成績低於A-就立刻分手!

 

隨後在自己的筆記本上畫了一顆小小的愛心,這個愛心也同步顯現在泰勒的筆記本上。

 

通訊軟體收到的回覆訊息是泰勒哀號著自己的平均成績本來就只有B而已太強人所難了!尼可並沒理會他的討價還價。

 

然而尼可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在上理科時他忍不住編了一條又一條毫無邏輯的化學反應式,把自己和泰勒比擬成各種不同的元素分子帶入式子,他們產生電能、產生熱能、還有製造出火花;在上美術課畫素描時失手將美第奇石膏像的睫毛畫得又翹又長,回過神才赫然察覺石膏像不可能會有睫毛;倒是更加認真在西班牙語的學習上,他覺得老師的發音並沒有泰勒悅耳,也沒有泰勒那股來自溫暖國度的熱情,以上總總他暫時不打算告訴泰勒,以免那臭小子得意忘形。

 

既要上課又要分心不想泰勒還得應付他各種課堂上的騷擾實在太費心神了,午餐過後平時沒有午睡習慣的尼可精疲力竭忍不住枕在泰勒的腿上小瞇一會兒,泰勒想觸摸他但又怕吵著對方,最後尼可同意讓泰勒靜靜的牽著手,他們覺得一切都很自然,也沒有要避開同學目光的意思。

 

也許比起是魔法師的身分,同性之間交往反而更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嗨!尼可!」

 

泰勒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於周日早晨來到尼可家門口,打算他給一個驚喜,結果在傳訊息叫尼可出來時,剛好見到尼可匆匆忙忙打開家門和他撞個正著。

 

「泰勒?你怎麼突然出現在這裡?」口氣倒是沒半絲的詫異。

 

「給你驚喜啊——」反而泰勒才是被驚艷的那方,對著尼可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瞅著他不捨眨眼,「你穿便服真好看!這件外套還有牛仔褲很適合你。」

 

「好,我真的嚇到了,但現在沒空閒談我的衣著,你可以跟我去個地方嗎?立刻。」尼可沒等泰勒答應就逕自拽著他的手腕向前走。

 

「好、好啊,發生什麼事了?」泰勒覺得有些掃興,但見尼可這麼焦急也不宜多說兩句,識相的闔緊了嘴。

 

尼可帶著泰勒來到珀切斯家,面色凝重的按下門鈴,珀切斯太太面容憔悴但還是給了尼可一個迎接的笑容。

 

「珀切斯太太,他是泰勒,是我的朋友,班吉見過他幾次,就是之前提到魔術社團的同好。」

 

「你好,謝謝你照顧我們家班吉。」

 

「珀切斯太太妳好,牠是亞歷,介意我帶寵物一起進屋嗎?」泰勒指了指肩上乖巧溫馴的虎斑貓。

 

「沒關係,請進吧,班吉也常提到亞歷,他見到會很開心的。」

 

他們進到班吉的房裡,見到班吉小小的身軀躺在床上面色蒼白,都感到萬分心疼,泰勒皺著一張臉覺得自己要哭出來了,他很不擅長應付這種沉重的場面。

 

「泰勒,你看看這個,我媽還有奶奶也來看過,我們都覺得很古怪。」他從被窩裡撈出班吉冷冰冰的小手,展示了上面已消淡但仍依稀可見的圖案。

 

「這個是……」泰勒露出困惑的表情。

 

「珀切斯太太知道我們一家都是『靈媒(psychic)』,可以『淺顯易懂』的說出來沒關係。」尼可給了他暗示性的眼神,泰勒明白的點點頭,一邊在心裡感概換個名詞大眾的接受度就相差甚遠。

 

亞歷跳下泰勒的肩膀來到班吉的被窩上,嗅了嗅班吉的手背,和泰勒交換了下眼神,然後像是安撫般用額頭蹭了蹭班吉的手臂。

 

「亞歷?嗨……」昏昏沉沉的班吉感受到絨毛傳來的溫暖觸感,依舊閉著眼但用虛弱的像是風吹拂羽毛的聲音呼喚心愛的小貓。

 

「這個印痕有很強的靈力在,真的很不對勁,是一種咒術。」泰勒說出他的臆測,「他施了隱藏氣息的魔法,讓我們感覺不到,但是亞歷可以聞得出來,他剛剛已經證實了。」這也是飼養動物對於巫師來說十分重要的原因之一。

 

「之前我把你給我的蠟燭糖果給了班吉,他似乎有好轉。」

 

「那玩意真的挺管用的,你放在哪裡?」

 

「他最喜歡的猴子布偶身上。」這時他才注意到奇怪之處,「珀切斯太太,怎麼沒看到小猴?」

 

「前兩天小猴的嘴巴裡流出奇怪的東西,所以拿去洗了。」珀切斯太太露出有些噁心的表情,「應該差不多乾了,我去把它拿過來,班吉一直很想念它。」

 

「噢、媽的!」見到珀切斯太太離開,泰勒倒吸一口,不安的打了個冷顫,「爺爺你的蠟燭糖果居然在沒有燃燒的情況下融化了!」

 

「我有帶其他顆過來,有幫助嗎?」見到泰勒異常的反應,尼可也感受到事態不妙,他打開自己的隨身小包,「你那天給我的都在這了。」

 

泰勒搖搖頭,「這些你都留著,顯然現在的情形已經不管用了。」

 

「那你爺爺有辦法嗎?破除……這個印章咒術。」

 

「上週亡靈節,萬聖節隔天他就回墨西哥了,目前不在基督城。」泰勒嘆了一口氣,搖頭的弧度又更大了,「我原本也該一起回去的,但整整十幾天見不到你我會發瘋,所以沒有跟著去。」

 

「咳咳……」尼可白了他一眼,好掩飾自己內心小小的竊喜,「看場合說話。」

 

「感覺有什麼在吸收班吉的生命,只會越來越惡化,不知道能不能撐到爺爺回來……啊!可惡——」泰勒摀起自己的臉,單純善良的大男孩一想到就於心不忍。

 

「對了有件事一直沒有告訴你,印章就是我之前說的那個老頭蓋在班吉手上的。」

 

「什麼?!這肯定是他施的咒術啊。」泰勒努力壓抑自己想大喊的音量。

 

「所以我有個想法,他一定會再回來找班吉,我可以當誘餌。」

 

「不行,你瘋啦!我不能讓你做這麼危險的事!」

 

正在思考的尼可拉斯把手抵在自己的唇上,閉上眼搖了搖頭,這時他們聽見房門被打開的聲音,珀切斯太太的臉色比剛才更加糟糕。

 

「尼可、泰勒,我剛剛去院子裡找,卻怎麼也找不到小猴……」

 

兩人互看了一眼,加上這些日子已經在附近遇到了兩次卡莫迪,不好的想法全都呼之欲出。

 

「可能被風不知道吹到哪裡了,我們幫您在附近找找吧?」尼可故作鎮定的提議,並作勢動身前往。

 

「珀切斯太太,其實我爺爺也是靈媒。」泰勒撒了小謊,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許多原本不存在的物品,好幾支完整的藥草蠟燭和水晶柱,將它們擺在班吉的床邊櫃上,他點燃其中一支蠟燭,空氣中瀰漫著神祕但令人舒適的草本香氣,「這可以安撫您和班吉的心神。」隨後他起身和尼可準備離開。

 

「謝謝你,泰勒,你真貼心。」珀切斯太太撫上胸口露出欣慰的表情,「這味道讓我平靜了不少。」






尼可刻意拒絕泰勒這幾天的魔法練習,一放學就趕回到珀切斯家附近埋伏,但都遲遲未見到老頭卡莫迪,過了兩天,班吉再度被送進了醫院,已經惡化到了需要住院的地步,他的免疫系統開始自我攻擊導致多重器官衰竭,醫生查不出來病徵究竟是如何產生的。

 

第三天,他出現了,完全在尼可的預料之中。

 

「喂!你這個誘拐犯,不是要你別再過來嗎!」尼可拿出手機作勢報警,意外的卡莫迪沒有逃跑,反而堂而皇之的朝他走來。

 

「我們都不要再裝了,小魔女!」他十分靠近,手指幾乎要碰上尼可的鼻尖,「照理說當我拿到他的玩偶作為媒介,那小鬼就該一命嗚呼了,你到底又拿了什麼狗屁異國道具給他?」

 

尼可聞言倒是有些欣慰,泰勒帶來的魔法小物多少有控制住情況。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總之你跟蹤的行為已經違法了。」他懸過身迴避掉矮小的老頭,此時手機已經接通了警局的報警專線,對面響起接線員關切的問候。

 

卡莫迪撲了上去,兩人一起摔到了人行道的石磚路上,尼可的背著實撞上了地面,露出吃痛的表情。雖然佔有身高優勢,卻發現老頭的力氣異常的大,立刻就奪過了他的手機掛斷,受到驚嚇的尼可拉斯見情勢不對安分的垂著眉眼舉起雙手無助的求饒道,「我答應你不會報警,我們好好談,把手機還給我,拜託……」

 

老頭才發現他剛才掛掉的並不是警局的電話,而是一個名叫泰勒的男孩的,他透過電話紀錄發了一封簡訊給泰勒,『我沒事,因為剛好人在醫院不方便接電話,我需要幫忙照顧那個孩子幾天,所以可能暫時連絡不到我,不用擔心。』

 

接著便把尼可的手機給關機,塞回他懷裡。

 

「聽著,你這個無能的半吊子小魔女。」俯身在尼可上方的卡莫迪將手指按在尼可的眉間,「你現在已經受到我的控制了,當此刻我進到了你的『裡面』,你的力量都將會屬於我,你對我來說還有利用價值,我不會立刻讓你沒命,等我吸乾了那些孩子的精力後再來看看要怎麼收拾你。」

 

受到言語暗示的尼可琥珀色的雙眼瞬間變得混濁無神,他呆滯了半晌,緩緩說道,「好的,卡莫迪先生。」

 

「哎呀你怎麼這麼大隻!還真重。」身高本就不高的老頭踉踉蹌蹌地爬起身,用魔法隔空把尼可從地上拉起,皺巴巴的手拍了拍他的背,操著哄小孩的語氣說道,「乖,回家去,好好待在自己房裡,不准接近任何人,尤其是你家那兩個巫婆。」

 

「……知道了。」尼可乖順的點點頭,便緩緩往自家的方向走去,卡莫迪手插在外套口袋目送著他,確定他走遠了便開車離去。

 

他走的太急,還來不及發現一隻虎斑貓跟在了男孩身後。





「您好,抱歉,這麼晚了還來打擾,我來找尼可拉斯的。」泰勒一見到有人前來應門便一股腦兒的用極快的語速說道,恨不得立刻直接衝進屋內。

 

「請問你是?」尼可的母親疑惑的向眼前神情緊張的男孩問道。

 

「我是泰勒·扎哈·培瑞茲,這件事很緊急,我一定要見到他。」

 

「是這樣的,尼可他發生了一點事,現在不太方便。」

 

「葛拉辛太太,我跟您一樣,我是巫師的孫子!」泰勒直接了當的說道,伴隨著焦急的比手畫腳,「同時我也是尼可的……」

 

「那請進吧,泰勒。」葛拉辛太太的表情變得柔和,在他表明之前讓他進了屋裡。

 

雖然來過無數次,但這是泰勒第一次進到他的家裡,他接受尼可母親的帶領,對別緻前衛的宅邸感到驚嘆,這兒每一處格局彷彿積木般由一個個獨立寬敞的小方盒所組成,令他忍不住多看幾眼,亞歷倒是熟門熟路的直往尼可的房間輕聲走去。

 

尼可的房間位在最後一只長方盒,映入眼簾的畫面令泰勒忍不住屏息,是一個擁有整面落地窗的房間,房間的擺設簡單整齊又獨具品味,一座紅色的沙發椅、一張喀什米爾羊毛地毯、一幅橫放的B0尺寸『創生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海報、單人床、邊桌及書架,昏暗的空間內只有一組檯燈微弱的照明。

 

坐在床上的尼可手裡捧著書,和這些家具就像精緻美麗又脆弱的藝術品一樣隔絕在玻璃展示櫃裡僅供觀賞而不可觸摸,泰勒站在窗外憂心匆匆的凝視著,彷彿是博物館裡的參訪者對著唯一傾心的偉大作品望眼欲穿。

 

亞歷感受到泰勒看傻了,對他叫了兩聲,他回過神敲了敲入口的玻璃,但裏頭的尼可依舊如同精緻的俄羅斯手工陶瓷人偶一般垂著頭毫無動靜。

 

「這孩子從回家之後就把自己關在房裡不出來,我和他奶奶都認為他應該被下咒了,如果明天還這個樣子,必須要進行一些儀式。」

 

「我可以進去嗎?」泰勒抿起唇問道,葛拉辛太太推開尼可的房門,和泰勒一起進入。

 

「尼可、尼可!」泰勒沒經過同意十分自動的坐在尼可的床沿呼喊他。

 

尼可聞聲緩緩抬起頭。

 

「尼可,你還記得嗎?」他緊張的全是手汗的溫熱掌心握住尼可的右手背,摩娑著他食指上的銀戒指,「記得嗎?……」



TBC

 

這種房間就是專門給人看的

我保證會讓他們在這個房間裡do some very bad thing😈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