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AO3帳號:Ai0323

【RWRB/RPS/TN】正位太陽的釋義(09)

高中生+魔法AU
※故事背景、部分台詞與Nick主要人設出自電影《The Changeove》


09.



泰勒和尼可在三天前藉著尋找小猴的理由離開了珀切斯家,當然他們在院子和周圍無人所屬的空草地上繞了幾圈都沒見著。

 

「再這樣下去班吉真的會出事的,即使不是班吉,其他被他挑中的孩子也會面臨這種狀況,勢必得阻止。」尼可提回要讓自己當誘餌的計畫。

 

「那好,你是不是有什麼對策?資優生的腦袋總是動得很快。」泰勒帶點酸意的問道,暗暗發誓自己無論如何都會阻止。

 

「如果他對我施了魔法進入我的『裡面』,代表我也可以在空間與時間的交會之處找到他,外婆說這是『換靈』儀式,也許能夠在那個虛無的世界裡破解他對班吉還有其他孩子下的魔法,把班吉的靈魂喚回來。」

 

「不行,你自己去行不通的,你有可能會把意識迷失在那裡,永遠醒不過來。」

 

「聽我說完,」尼可握住泰勒因激動而顫抖不已的手,堅定地看著他的眼睛,「我可以帶你一起去,因為我曾對你施過『入夢』,所以你也可以進到我的『內心』。」

 

泰勒垮下臉思考了一下,反倒想起了別件事,「等一下,所以我那天晚上夢到你要親我,難道……?」

 

「是真的。」尼可難為情的低下頭搔了搔耳鬢,「那不是夢,就是我。」

 

「但你是怎麼成功找到我的夢?」

 

「我原本也沒把握能不能找到,但亞歷帶我去了,再加上你的內心有『邀請』我。」由於怕泰勒吃醋,他沒有把那夜遇到某位陌生紳士的事告訴他。

 

「亞歷嗎……這代表亞歷也能進入你的『夢』……」聽到亞歷,泰勒擔憂緊繃的表情瞬間舒展了開來,「那行的通,尼可!我們行動吧!」

 

「真的嗎?亞歷可以幫上忙?」尼可驚喜的問道。

 

「幫助很大。」泰勒露出自信的笑容神情肯定地點點頭,「如果只有我跟你是行不通的,但帶上亞歷就沒問題。」

 

「所以你同意了?不會再因為危險阻止我?」

 

「就算我阻止,你也還是會為了班吉去做吧,不如在我可以掌控的情況下一起進行。」

 

「對,你真了解我。」尼可滿意的揚起下巴,在這種沉重的氣氛下好不容易嶄露出見到希望曙光的微笑。

 

「但我不太清楚換靈儀式是什麼?」突然想起這件事的泰勒咋舌抓了抓頭。

 

「這點你不用擔心,我媽和外婆能指導我們,我會事先將我的計畫告訴她們,但前提是我得再遇到那個老頭。」

 

「這種邪惡巫師真的超級欠燒,敗壞魔法人群體名聲的巫師之恥!」泰勒咬牙切齒,揚起拳頭捶打著空氣發洩,「尼可,壞巫師或壞女巫很常使用魔法控制他人意識,我們需要一個暗號,他當企圖控制你的時候,用那個暗號穩定自己的意志,並且也能用來證明你有沒有被控制住,這暗號必須要是他意想不到的,所以普通的物品不適合……所以我想到了一個。」

 

尼可理解的點點頭,突然側過頭給了泰勒一個甜甜輕盈的啄吻,「我也正好想到了一個,肯定和你想的一樣。」手指按在泰勒的唇上,「別說出來,避免他聽見。」





「尼可,記得嗎?我們的暗號啊!」過了一分鐘尼可還是呈現渙散的狀態,泰勒憂心透了,從亞歷回到家把下午尼可的遭遇透過意念傳達給泰勒,以及電話被掛掉時,他就急得恨不得立刻衝去尼可家,但他必須等到入夜了才成行動。

 

「……泰勒。」終於,從尼可的齒縫中吐出了他的名字,放下書本將自己的另一手握住泰勒覆在他手上的手,抬起臉看著母親說道,「媽,介紹晚了,他就是我的『正位太陽』。」

 

正是彼此設定好的暗號。

 

放下心來的泰勒像洩了氣的皮球把臉埋進尼可蓋在腿上的棉被裡發出聲聲嘶呀的呻吟,尼可拍了拍他的腦袋安撫著,要他別擔心。

 

母親微笑的點了點頭,「明白了,那張牌居然連這事都算到了,我倒是挺意外的。」

 

「呼——我好怕自己睡著好險撐住了,要是他在我睡著時進入我的意識,也許真的會被控制,為了避免自己睡著我只能把自己的意識全神貫注的丟進書裡。」他甩了甩手裡的《大設計》【1】帶著小小的歉意解釋。

 

「看理論書籍秒睡的人才正常吧!怪胎。」泰勒哭喪著臉抬起頭,就地取材拿了一顆抱枕朝討人厭的學霸砸過去。

 

「我的男孩們,我想差不多可以進行儀式了。」這時尼可的外婆緩步走了進來,對著嬉鬧起來的他們說道。

 

泰勒趕緊起身,也把尼可從床上拉了起來,乖順有禮地打了招呼,「好的,麻煩您了,葛拉辛奶奶。」



葛拉辛太太讓兩個男孩分別換上儀式用的巫袍,他們脫下上衣只剩下褲子,在燃燒的魔法藥草的煙霧如絲般掃過兩人上半部的胴體,分別穿上一白一黑的袍子,泰勒見到尼可這副模樣時總覺得他的白色袍子有些透,隱隱約約可以那底下胸肌的線條和雪白的膚色,令他看得出神,而尼可覺得泰勒的模樣可愛極了,全身黑壓壓的露出那捲髮的腦袋,像隻毛茸茸的討喜黑貴賓犬,忍不住揉了一把。

 

他們牽著彼此的手來到葛拉辛家的泳池邊,幽暗的四周只有泳池內淡藍色的燈光,以及掛在天際的三日月如纖細的銀白彎鉤照映在水面,營造了一股詭譎的氣氛。

 

他們一起進到了水裡,原本站在泰勒肩上的亞歷也早一步跳進了池中。即使到了春末即將迎來初夏,在夜晚的溫差下氣溫不到十度,刺骨的池水浸濕了他們的袍子,顫抖的手簡直快要握不住了,尼可懷疑自己在還沒解決掉卡莫迪之前就會死於低體溫症。

 

泰勒雖然也冷得牙齒上下打顫,豎起得眉宇及眼神卻仍十分堅毅,尼可明白,那是誓死要保護他的意念,他將額頭依靠在泰勒的肩上,彷彿藉此得到了強大的力量與勇氣。

 

「這是力量之語。」葛拉辛奶奶開口,用莊嚴的語調唱誦著。

 

「這是力量之語。」尼可的母親覆誦。

 

「今晚這個水池是許多空間與時間的交會之處,有很多條路要走,存在著無數的你,而目標也會潛伏在任意一個時空中,你必須深入你的內心,來轉換自我,並尋找到他,尼可拉斯。」【2】

 

「明白。」尼可點頭,短暫止住顫抖的聲音莊重的回答道。

 

「我在這裡。」泰勒的手依舊牢牢握著,「雖然你等一下會見到另一個樣貌,但不用害怕,我絕對會在這裡好好陪著你,而他也會帶著你找到那混蛋並解決他。」

 

「什麼意思,泰勒?」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泰勒短暫的避開眼神舔了下唇繼續說道,「總之相信我,也請相信『他』。」

 

「好,」還在發抖的尼可小幅度的點點頭,「我無條件相信你,我們會成功的。」

 

「謝謝你,會成功的!」泰勒將自己的額頭貼上了尼可的,放開一隻手移到了他的腰際。

 

尼可拉斯將手掌按在左胸閉上雙眼深吸了一口氣,讓泰勒扶著他的腰後仰潛躺入水了中,泰勒也緊接著俯身進入水面,月牙的光影隨著兩人的波動左右搖曳著,揭開了儀式的序幕。






尼可睜開眼時,發現又是那個熟悉的房間,爸爸在倫敦的大宅,身體也變得十分暖和不再顫抖。

 

總覺得側腦枕著略為堅硬且觸感十分熟悉的物體,隨之驚坐起,果然如同自己臆測的一般,他用不可置信的聲音小聲呼喚道,「泰勒……先生?」

 

男士溫柔的微笑點點頭,「直接叫我泰勒就行了。」

 

尼可以為自己又回到了當晚的夢境,那個枕著陌生男人的大腿睡著的夢境。但隨即發現泰勒身上的打扮不同了,酒紅色的高領毛衣上有著剪裁別致的下翻尖領,搭配黑色及膝長版毛呢大衣及墨藍色的緞面寬版西裝褲,十根骨節分明的手指分別戴著不同金屬和寶石的戒指,高雅尊貴的模樣令尼可看得出神。

 

「我等你很久了,從十一點等到現在都凌晨三點了。」泰勒摘下自己的銀框眼鏡收進了大衣內袋,尼可感到有點困惑,儀式是在十點進行的,顯然時間在這個空間裡已經不同步了。

 

「不過沒關係,我很快就會解決掉這件事,不用擔心。」他拍了拍尼可的肩膀,示意他站起身,將臉湊向尼可由上而下打量一番,「對了,這打扮挺適合你的,看起來是獨當一面的巫師(Wizard)了。」

 

尼可微開的嘴呈現出一個圈型,想說什麼卻哽在喉間,他的臉頰擅自燒成了一片火紅,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稱他為巫師,心跳莫名躁動不已。

 

「好幾天沒看到你,身上的光芒都變成粉紅色了。」

 

「什麼?」

 

「我們走吧。」泰勒笑著搖頭沒有回答,逕自用自己厚實的大手牽著尼可纖長的手指,把整個柔軟手拽進了掌心裡,引領著他推開了別緻的雕花雙扇胡桃木房門。

 

「噢!等等,我沒穿鞋子⋯⋯」尼可沒想到自己身上的打扮在進入異度空間裡是毫無改變的,當然也不會有人穿著鞋子踩進游泳池。

 

「放心,我對你的腳施了保護層的魔法,你不管踩到什麼都不會紮腳的。」

 

推開房門的那一刻,他們來到綴上滿月的基督城大教堂廣場,尼可環顧四週的景象便得知這是回到了萬聖節那天晚上,他看見自己和尚未成為男友的泰勒正在吃著攤位買來的晚餐,而班吉的遊行隊伍甫解散,正提著自己的豐收滿滿的小水桶和媽媽走向廣場。

 

「泰勒,這邊!」直接喊出泰勒時還是讓尼可感覺有點古怪,但又十分的熟悉,他指了指在廣場邊緣的卡莫迪,當時果然是老態龍鍾的模樣。

 

泰勒伸手在空氣中抹了下,瞬間周遭的景象都停止了下來,神奇的景象令尼可大吃一驚,泰勒沒給尼可任何閒暇驚訝,帶著他走到老頭面前,比尼可還要高挑的泰勒微彎下腰,手指指著卡莫迪,「我先從這件事的源頭解決掉。」

 

他彈了下手指,尼可赫然見到眼前的卡莫迪消失了。

 

「他不見了?!」

 

「他還在,只是現下沒有人能夠看得到他、也碰不到他,所以自然沒辦法對任何人做出不好的事,至少這個晚上是沒辦法的。」

 

聰明的尼可很快就想到這是平時上課時泰勒對著亞歷使用的魔法,詭異的是亞歷明明也有一直進到儀式裡,卻沒有看到牠毛乎乎的身影。

 

泰勒領著尼可繼續前進,忽然眼前的場景從邊緣開始模糊且扭曲,除了泰勒手上傳來的溫度及觸感,尼可感到一切都很不真實,接著畫面切換到了一個庭院,光線不足的關係,他仔細觀察了片刻才發現是珀切斯家,在院子的曬衣桿上晾了幾件衣物,以及布偶小猴,他推測是照顧班吉那個雨天過後的幾日,因為小猴的嘴被融化的蠟燭弄髒了。

 

泰勒站在庭院外讓尼可去將它取下,解釋道因為不久後卡莫迪會來竊取小猴,作為奪取班吉靈魂的媒介。尼可動作靈敏的跨過矮灌木叢小跑步上前,從剛剛走在廣場的石板磚路上他就覺得十分神奇,雖然可以感覺到腳下堅硬,卻沒有任何的不適,現在踩在草地上還能感受到上上周日那場春雨造成的濕潤感與冰涼感。

 

尼可將它從竹竿上的夾子取下,小心翼翼的拽在自己穿著白袍的懷裡,又快步回到泰勒的身邊。

 

泰勒被這景象逗笑,一個赤著腳ㄚ的大男孩穿著有點透明的白袍抱著可愛的動物玩偶跑向他,像是身著洋裝的女孩在月光下舞蹈一般可愛動人,月光灑在白袍和他白皙的肌膚上,彷彿覆上一層銀粉,光芒如珍珠一般圓潤,他扶著額搖搖頭,趕緊讓自己從錯覺中醒來,儘管這真不是錯覺。

 

「拿到了,它安全了!」尼可興高采烈的晃了晃手中的小猴,發現泰勒的臉色不太對勁,「您還好嗎?是不是施展太多法術,需要休息一下嗎?」

 

「沒事,小菜一疊。」泰勒說不出口其實自己只是在憋笑,他的左手依舊將尼可牽起,準備前往下一個時空,因為要騰出一隻手,於是尼可便把小猴抓在自己的左臂下方攬著。。

 

「我原本以為這個過程會很可怕,但和泰勒一起,就覺得很安心,雖然不是我認識的泰勒……」尼可跟著泰勒的步伐,悠悠的說道,「雖然不是我的泰勒,但卻又覺得很熟悉。」

 

「你的泰勒啊,嗯——」男士饒富興致的點點頭,「也許我也是你的泰勒也不一定啊。」

 

「哈哈哈不了,他如果有您十分之一的穩重與優雅就好了。」

 

泰勒仰頭大笑了起來,精緻帥氣的大衣的下擺隨著他的發笑而擺動,「再過十幾、二十年等他大了就自成會成熟起來的。」

 

「我覺得……」尼可輕舔了下乾澀的唇斟酌話語,「我的男友在和我練習魔法時,給我的感覺和您很像,更別提你們的長相也十分相似,請問您和泰勒到底是什麼關係?」

 

「噢——」泰勒挑了下眉,操著輕快的語氣在尼可耳邊小聲說道,「等回到現實後再讓他告訴你吧,我怕真相太刺激你負荷不了就離不開這裡了。」

 

「喂、喂……有這麼令人難以接受嗎?」聽到這番話不由得恐懼了起來。

 

「或許沒那麼糟,但現在不是讓你分心想這些的時候,即使解決那個邪惡巫師是靠我的靈力,但如果你的靈力沒辦法撐到我們解決掉他,這個世界就會崩塌,到時候會很麻煩,所以我現在要盡可能讓你覺得安心與舒適,不能有額外的負擔,還有不讓你在這個世界中受傷和睡著。」

 

「知道了。」尼可點點頭,現階段確實必須聽從泰勒的指示,即使牽著手一開始還是有些生疏與距離,不知不覺隨著步伐,彼此越挨越近。

 

「其實您給我的熟悉感還不止這個。」他用悶悶的語氣說道,「您也讓我想起了我爸……」

 

泰勒忽然停下來摸摸尼可的頭,露出一抹淺笑,尼可疑惑的看著他,但對方並沒有再說些什麼。



 

TBC

 

【1】《The Grand Design》史蒂芬·霍金與倫納德·姆沃迪瑙合著。

【2】取自電影台詞改寫。

 

劇情終於來到了我最喜歡的白袍造型及個人特別想描寫的畫面:穿著白袍的光腳Nick在草地上跑跑跳跳

電影中白袍造型跟儀式沒有半點關係,白袍原本是女主角因為要移植骨髓給自己的弟弟上手術台時所穿的病袍,但她為了去破解卡莫迪的咒術,在逃出醫院前和Sorensen交換了衣服,結果Sorensen之後就一直穿著醫院的病袍,哪怕回到自己家也不換下來,就是劇組的性癖無誤。

為了合理性於是將白袍設定成儀式所需的衣著,至於女主角儀式穿的黑色巫師袍就讓Taylor來穿

 

另外帥氣又厲害的巫師先生造型和白袍尼畫面大概是這模樣↓




评论(4)

热度(24)